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

從光‧到影

IMG_8665 學攝影課快兩年了,前後跟著兩位老師都學到了不少東西, 雖然對光線的掌控能力仍有待改善, 但在欣賞照片的能力自覺增進了不少, 已知道如何從光影佈局、構圖、構成形式等等各方面去看一張照片, 副作用是…… 覺得自己拍的總不怎麼能上得了檯面…… 雖然現在的自己是停留在較膚淺的追求鮮豔、明亮與較高階的器材的階段, 但我打算先短暫的放縱自己往這方面的著力, 也許等有一天累了,自己突然看開了又會開始走不同的攝影風格吧~~

3 則留言:

康康 提到...

有位朋友逛完我的相簿後,來信跟我說─不同生命眼光(視界)裡,關於世界有著不同的故事。這段話讓我現階段關於攝影有了一些感想,於是我回覆他:現在我正學習利用攝影這個方法,將透過我視界所詮釋的世界紀錄下來!
然而上攝影課已4個月、拿起相機2個月左右,我明顯的感到自己能力的不足。因為視界裡的精彩寬廣無限,而我卻無力呈現,或許這樣才能為學習帶來動力(苦笑),但內心還是感到無奈。^^
所以,每當看見能引起共鳴的照片時,內心總是會不由自主地發出無比的讚嘆,因為我知道這很不簡單。
而史克爾你的照片能感動我!

史克爾 提到...

康康妳的留言太令小弟感動了~~
小弟的照片也不過是生活照罷了~~
真正厲害又能說出一套道理的攝影家比比皆是,妳可以參考一下我們網誌連結裡的「雙魚的海邊」那位攝影師-郭大爛的作品,他拍的不僅棒,也是少數幾位我覺得真的很有想法的攝影師,不過有時他講的理論又太多了我就不怎麼想看了,因為我腦袋實在太簡單了。

voyageurse 提到...

攝影者各方面的因緣條件,例如個性、心情、想法、技術...都驅使他走向某一種風格。而這也沒所謂好或不好,順其自然便能樂在其中,享受攝影。
此外如不斷吸收新知,自然而然也會將所學融入作品。有時候得過些時候再回頭看一路過來拍的東西,才會赫然發現其實自己一直是有改變,有進步的。
史克爾同學,其實你真的不需憂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