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

必須被糾正的事



上週日在淡水捷運站前的公園旁,見到這令人生氣又難過的畫面,雖然我不是動物專家,但任一般人也看得出來這匹馬沒有受到良好的照顧。看它一臉病容,憔悴不堪,體型幾乎可用枯瘦如材來形容,看了叫人不忍。 本已掉頭離開,但又想起最近看的一本書「紀實攝影」中提到一位攝影家路易斯.海因(Lewis Wickes Hine),他說:「我要呈現必須被糾正的事,我要呈現大家必須讚賞的事。」當下立刻拿起相機走回去,拍下這些照片,想將照片提供給動物保護相關單位。剛才查了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動物保護協會的網站,上面所寫的申訴管道是各縣市政府的動物疾病防治所,心中實在有點懷疑,動物疾病防治所會管動物受虐的事嗎?無論如何,明天要打電話去試試看。 後記: 4/30早上,動物疾病防治所打電話給我,他們說已經去了解過了,馬場的說法是這是一匹老馬,照片上的樣子是老態而非病態。讓老馬來載遊客繞圈是因為老馬比較安定,較不會有意外,而老馬在馬場中已無多大用處,這也算是讓他們再發揮一點功能。

2 則留言:

史克爾 提到...

鼓掌~~~~
用相機記錄,用行動開路,
班長真正貫徹了紀實攝影的精神喔!

voyageurse 提到...

班代 我也支持你 請用你寫實的照片 去感動相關人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