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

騎士與影子的對話

拍的時候本只考慮將自己的影子入鏡,未料按下快門前的一瞬間,一位單車騎士與他的影子一同闖了進來,形成有趣的對應關係。那位騎士似乎正看著他與我的影子,我猜想其實他是想知道我正在拍些甚麼。 這裡同時存在著一個有趣的因果現象,畫面有趣是因為騎士看著影子,騎士看著影子是因為想知道我要拍甚麼。因果關係串連起來就變成:「因為我要拍照,所以畫面才有趣」。這想起來有點奇怪,一般都是:「因為畫面有趣,所以我才要拍照啊!」

2 則留言:

阿斐 提到...

之前只看到照片時就很喜歡這張,原來是這麼好玩的一件事啊!

Mark 提到...

拍下這張照片後,我滿心期待的在原地點又拍了二三十張,想多捕捉一點這類有趣的畫面,但是全都「槓龜」,還是第一張最好看,真是可遇不可求啊!